拉帕替尼(Tykerb)的腹泻和手足综合症怎么处理?

  • A+
所属分类:拉帕替尼

拉帕替尼Tykerb)的腹泻和手足综合症怎么处置?拉帕替尼联合化学疗法引发起的腹泻最为常见(62-67%),绝大部分为1-2级,但也有少数患病者发生严重腹泻,处置不及时甚至会引发起去世。几乎一半腹泻患病者在初次医治的1周内发生,并坚持4~5天,但通常病症较轻,3级和4级腹泻的发生率区别为<10%和<1%。建议首次医治时就备用止泻药(如洛哌丁胺),并仔细记录使用药、大便性状、餐饮的基线情况和变化,即使轻度(1-2级,无并发其他体征或病症)也需要及时考虑止泻药(如洛哌丁胺)医治腹泻。

拉帕替尼(Tykerb)的腹泻和手足综合症怎么处理?

同时告知主管医生,必要时予口服或静脉注射电解质和补液;2级腹泻时可考虑停用或暂停拉帕替尼;当腹泻较重,需要抗生素如氟喹诺酮类等药品医治时(尤其针对腹泻坚持超过24小时,伴发热或3/4级中性粒细胞降低症患病者),必须中断或停止使用拉帕替尼医治,拉帕替尼服用剂量需要结合患病者当时的一并发生的不良症状状和个体耐受情况进行详细调整。腹泻时间段餐饮方面:建议停用奶制品,每日保证足够的水量摄入;服用纤维含量低的食物。

拉帕替尼(Tykerb)的腹泻和手足综合症怎么处理?

手足综合征是一种以手掌-足底感觉迟钝或肢端红斑的皮肤毒性反应,临床表现为麻木、感觉迟钝、感觉异常、麻刺感、无痛感或痛苦感,皮肤肿胀或红斑,脱屑、皲裂、硬结样水泡或严重的痛苦等。手足综合征并非拉帕替(Tykerb)的特异性副反应,能够由多种药品引发起,卡培他滨联合医治组较常见,可能与副反应存在一定叠加有关。临床处置原则与卡培他滨相似,但一般不首先考虑调整拉帕替尼口服剂量,当出现2或3级手足综合征时应暂停使用卡培他滨,直至恢复正常或严重阶段降至1级;出现3级手足综合征后,再次使用卡培他滨时应减低剂量。

拉帕替尼(Tykerb)的腹泻和手足综合症怎么处理?

经济寻药 助力生命! 肿瘤 药物选购的海外价钱、进口清关政策、费用好多钱等问题,敬请咨询本站客服微信:yaodaoyaofang ,获取最新行情。

weinxin
我的微信
这是我的微信扫一扫

发表评论

:?: :razz: :sad: :evil: :!: :smile: :oops: :grin: :eek: :shock: :???: :cool: :lol: :mad: :twisted: :roll: :wink: :idea: :arrow: :neutral: :cry: :mrgreen: